墙头众多,有糖就吃,荤素不忌,甜虐都行

【盾铁】微贾尼冬寡 每天晚上回家都能看见我男友飘来飘去

OOC预警,内战后预警,Tony死亡预警,小甜饼预警,一发完,盾铁部分比较多,贾尼冬寡部分很少,不吃盾铁请绕到尔行感谢

真的是小甜饼真的是小甜饼真的是小甜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感谢

灵感来自微博不科学酱:我姐姐的老公的死去的前妻出现在她的房间里

作者是鄙人的舍友 @爱迪生 因为她是原创写手所以要用我的号给她发同人,嗯,没了

 

1

离内战过去已经有一个年头了,Captain America队的通缉令在他们居住在瓦坎达三个月后正式撤销,Steve一行人的回归受到纽约民众的热烈欢迎,本还在别扭该如何向Tony解释当时在西伯利亚为什么和发小一起混合双打自己男朋友的美队在回国前一天就接到纽约首富的葬礼请柬,请柬上如同婚礼装饰一般的火红和金黄倒是像极了那个人嚣张得不可一世的表情。在Pepper极其不情愿地按照自己boss遗嘱把最高权限和Friday的直接负责人权限全交给Captain America那天,一向嘴炮的蜘蛛侠埋伏在复联大厦的走廊里把他揍了一顿,全程沉默,Steve没有还手,他有些恍惚地放弃了自己的房间跑去住Tony的房间,尽管Friday早就把自家前boss的被单和枕套全部换洗了一遍。

Steve脑海里不断重复着Pepper压住怒火冲他说的话:你不知道反应堆是他维持心脏跳动的必要零部件吗?自从当了钢铁侠他就从来不把心脏超负荷当成一回事。你知道你的盾牌给他的反应堆带来了多大的伤害吗?你知道他快死了还在帮你们这群人打点国会撤销通缉令吗?那个时候你在做什么?指责他,伤害他,甚至没有一个道歉?

前首富的CEO怒气冲冲踩着高跟鞋走了,扔下美国队长站在原地,手里拿着那份上面画满了重点线的撤销通缉令的条款以及复联成员的升级武器草图,他的脑袋嗡嗡地响。

这一年每天夜里,他都会回到寒冷的西伯利亚,无法控制自己把盾牌狠狠地砸在Tony胸口的反应堆上,而后在睡梦中惊醒,Friday有些鄙夷又冰冷地问道:“Cap,请问需要喝水吗?”他温和地回一句不用,伸手打开床头柜的抽屉,里面静静地躺着两瓶吃了一半的精神治疗类药物,他拿出来,悲伤而痛苦地看着它们,轻声对Friday说一声对不起,Friday不理他。

除了一直睡在Tony的房间外,Steve还保持着以前在复联大厦的习惯,日子照旧,任务也是一波接一波,只是几乎不怎么说话,大厦像是沉睡在大洋深处的泰坦尼克号一般死气沉沉的。

直到某一天夜里,Steve买了两个甜甜圈回来,洗完澡吻了吻床头柜上Tony的照片熄灯准备入睡时,有一个声音不怎么响亮却很骄傲地在他耳边说:“老冰棍就是老冰棍,看来我的魅力还是锐不可当啊。”Steve以为自己在做梦,甩了自己一个巴掌,那个声音又在他耳边炸了:“这张脸tm是我的!把你的爪子收起来!”

Steve确认自己没听错,这声音很像Tony的声音,除了有点飘忽以外,情绪和音调都很像,他很期盼Tony能够回到他身边,但他又无法不承认墓地里那一块坚硬冰冷的石碑上镌刻的他男友的名字,何况有什么问题Friday一定会通知他,即使AI对美队害死他前boss耿耿于怀。他觉得他一定是太想念Tony以至于出现幻听了,他宽慰自己,没事,这说明今晚可以看见Tony,说不定可以脱离西伯利亚。

今晚又是习以为常的西伯利亚,不同的是除了自己压在身下全副武装脱了面甲露出带伤的脸怒目而视的Tony之外,Steve面前一米以外站着一个格格不入的西装革履穿着整齐的Tony,Steve诧异地抬起头,在他们目光相接之时,那个Tony把脸一皱,生气地朝他吐了口唾沫:

“呸!”现实里砸一次就算了,梦里还要砸那么多次,你们这些大胸金发的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不不不,后面这句话一定是他幻听。Steve觉得自己的潜意识程序出现了错误。

 

2

Steve去找Tony备好的救援队,最聪明的博士在葬礼之后就走了,当然救援队的医生也没给他什么好脸色,但看在Steve继承了前boss的财产摇身一变为纽约首富的份上,要是天天跟他唱反调再怎么好脾气大约都不打算继续干下去了,算了毕竟还要养家糊口。

医生们今天也不想看到美队但还是要保持微笑.JPG

 

最资深的therapist听完CaptainAmerica的陈述,沉默了一会儿,继而露出一个特别假的微笑说:“oh,Captain,这不是什么问题,应该是你的压力过大造成幻听,睡前喝一杯牛奶就好了,实在不行我们这里有咪达唑仑片,治疗失眠安全又无副作用。”

Steve皱了皱眉头,道声谢,走了,therapist即刻生成一份报告传给楼上黑寡妇,因为继根本不想管精神标杆的CEO大人、未成年的小崽子们和只会偷小甜饼的千里眼之后也只有前秘书是不可多得的比较靠谱的人了。

 

拿到报告的黑寡妇没说什么,然而报告上的字眼确实让她生疑,以至于她请Friday密切监视Captain防止这个人因为过度悲痛产生第二人格。

 

3

事情远远没有结束,Steve已经对幻听习以为常,奇怪的事情仍然在不断地发生,甚至于以一种变异且加速度的形式进化着。某天晚上Steve买了两个甜甜圈准备当明天的早餐放在小冰箱里,第二天就看见甜甜圈被拿出来搁在梳妆台上,有一个被咬了一口;某天晚上Steve对着镜子刷牙,漱口的时候一抬头看见镜子里的房间门上倚着一只西装革履的Tony,有些恼怒地看他,但他猛一扭头看房间门,那地方什么人都没有,再回头看镜子,明明没有人;Tony生日那天晚上,Steve买了一个蛋糕祝他生日快乐,刚点上蜡烛就全灭了,可是门窗明明都关着……不但如此,那个声音越来越频繁,大多数时候是:

“啊,这个口味的甜甜圈我看中很久啦,眼光不错老冰棍!”

“哼,模仿我去参加新闻发布会,身上还有香水味!说!到底是哪个记者那么不要脸往一个有男朋友的人身上蹭!”

“看到老冰棍禁欲许久真是令我无比高兴。”

……

同时,西装革履的Tony还频繁出现在梦里的西伯利亚,那时候的Tony通常很倔强地皱着一张脸,在他砸下反应堆的时候别过脸去,他很想说一句对不起,但通常在他砸下反应堆之后他就惊醒了,而睡前倒的水也不知怎么全没了,他想大约是Friday的报复。偶尔他会梦见几十年前允诺给Peggy那支舞,当然了那人一转身他就发现是Tony而不是Peggy,最让他失望的是通常他会站住,在男友温柔的目光注视下无法把手伸出去……

直到……

直到某一天早上他在枕头上发现了几根棕色的毛。

“Friday,请帮我扫描一下这几根毛发是谁的好吗?”如果半夜有小偷翻进来而四倍听力的超级战士却并没有醒过来这真是无法容忍,如果是Peter偷偷跑进来在本属于Tony的床上滚了几圈那更是不能容忍。

Friday没有说话,操作界面的灯光徐徐扫过棕色的毛发,一向巧舌如簧的AI也说不出话来,系统自行冻结几分钟,Friday终于以一种柔和的语气说道:“Captain,我不知道是不是数据有误,但DNA显示……这是Boss的头发。”

Steve的大脑一片空白。

 

4

复联大厦召开紧急会议,这是继葬礼以后Captain第一次召开大型会议,所有人以为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全副武装来到会议厅,准备随时投入战斗,等了许久,穿着白T-shirt和运动裤的Captain才从房间里出来,手里拿着用证物袋装起来贴了标签的Tony头毛。见大家都严肃地看着他,Captain愣了愣,慢慢走到会议桌前。

……

“所以这就是你召开会议的原因,Cap?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Nat说,“可能是Friday清洗被褥的时候没有洗干净,这有什么奇怪的?”

“Miss. Romanoff,作为一个人工智能管家,我可以很确切地向您保证,我一定在Captain到来之前把boss的床上用品清洗了八遍以上,确认Captain无法得到boss残留下来的任何气味。”

Captain莫名其妙:“为什么?”

Friday的声音已经温和了很多,但仍然带有敌意:“Captain直接造成了boss的死亡,作为boss的AI,打击报复是我的义务。所以我可以很确定这个房间不会有任何Boss的毛发残留。”

女特工问道:“那你自己有私藏Tony的毛发吗,Friday?”

“Miss. Romanoff,我只私藏了一条boss用过的枕巾。”

女特工若有所思。

 

第二天,Captain在一众的帮助下拿到了Friday私藏的枕巾,Thor也被娜塔莎叫过来。会议室里,所有人都一本正经地盯着Thor看。

Thor很尴尬地摸摸下巴:“吾友,你们都看着吾作甚?吾出门前特地照了镜子,脸上并没有饭粒和蔬菜碎。”

“Thor,我们想和你探讨一下灵魂的问题。你爸管神,那鬼由谁管?”

……

一大长串解释之后,Thor终于明白了众人的问题,他挠挠头说道:“这个问题吾还真没遇见过,但吾弟应该有所了解。”他一抡喵喵锤,彩虹桥突然出现,一个被拷着双手的Loki出现在会议室里,抬起头不怀好意地打一个招呼:“嗨,诸位蝼蚁,好久不见。”

 

5

听完众人的描述之后,Loki松了松被拷久了有点发麻的手腕,很不屑地说道:“你们这些蝼蚁就不能有些哪怕稍微棘手一点点的事情麻烦神明帮忙吗?区区小事还要我出马。你们听过鬼魂吗?就是Harry Potter的学校里飘来飘去的那种?”

“但是他们那种看得见,我们看不见啊。”鹰眼一脸焦急。

Loki慢条斯理地说:“肯定啊,人家那是魔法世界,你们这是蝼蚁世界,当然看不见鬼魂啦,除非有魔法的帮助。”

一旁认真聆听却没有说话的Captain终于说了一句:“你的意思是,Tony的鬼魂一直在房间里飘荡,但因为这个世界没有魔法,所以我们看不见?”

“right,蝼蚁终于聪明了一回。”

“那毛发怎么解释?鬼魂会掉头发?”鹰眼依旧不相信鬼魂的说法。

Loki很不耐烦,赶苍蝇似的甩手:“那是因为他不停地骚扰你想让你发现,你却视而不见,他没办法,只能消耗一点灵力来弄一点实体头发来引起你的注意。变成鬼魂多多少少会有一点灵力,而且,”Loki顿了顿,危险地眯起眼睛,“钢铁之人似乎在拿自己的鬼魂来赌博啊,如果他不到鬼魂应该到的地方的话,他很快会消散的,除非他的爱人有一天终于发现他的存在并想尽一切办法把他实体化。”

Captain心里一揪,上前一步:“那我该怎么办?”

“很简单,一点小小的魔法。”Loki说道:“但鉴于你们以前联手欺负我,这不能不算。”

“要怎样你才会帮我?”

“我有条件。”

“什么条件?”

没等Loki回答,一个炸毛的声音在众人头顶气急败坏地嚷嚷:“小鹿斑比!别想觊觎我男朋友!我才不稀罕你把我实体化!你敢跟他提条件?你敢你敢……”

娜塔莎闭着眼睛都能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首富在Steve头顶上一边飘来飘去一边愤怒地跳着脚大叫的样子,不由得满脸黑线。

Loki哼了一声就要走,Thor一手拉住他,接着是Steve,诚恳地说:“无论你提什么条件,只要能把Tony实体化,别让他消失,我都答应。”

“那行,这是你说的,”Loki一伸手,权杖出现在手里,他不去理会头顶的声音,“我的条件,很简单,为你在西伯利亚的所作所为真诚地道歉,从心里承认是你和那只熊猫蝼蚁的错,必须真心实意,否则钢铁蝼蚁的记忆会立即被篡改,他会记得Peter是他的男朋友而不是你。”

“没有什么能表达我的崇敬之情了,伟大的神明,向您致敬。”Friday的声音响起。

Loki露出一个坏笑:“我的荣幸,智能管家蝼蚁。”毕竟我最喜欢看这种修罗场八卦了。

“你觉得怎么样呢?精神支柱蝼蚁?”

 

6

Tony最后被实体化的时候,Steve还了本应属于Tony的最真诚的道歉,并表示无论Tony原谅他与否他都不会干涉,至于复仇者联盟的工资,他一分钱都不要,而且会找一个part-time job来尽力用金钱弥补Tony的损失,Bucky从瓦坎达过来,表示任君处置,不要打死就行。

Tony哼了一声,用手指戳戳自家男友结实的胸说:“行啊,业余的时候过来给我做牛做马,我以后都不会给你发工资了,而且不准干涉我的生活作息和饮食!没有放假!没有双休!一辈子的卖身契!外加一条,必须死在我后面!”

“只要你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我就不干涉,所以你是原谅我和Bucky了,Tony?”Steve温柔地吻了吻Tony的脸颊。

Tony没有躲开,眉头一皱,白眼几乎翻到脑袋后面去,“呸!不要脸!Natasha,那个黑眼圈熊猫李子怪送给你当苦力了,他的李子钱我不会包的!让他自己做part-time job!”










 

彩蛋1

“Friday,听说你私藏我的枕巾作为纪念,听到daddy的灵魂成天在房间里飘有什么想法?”

“boss,对我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了。”Friday很恭敬地说。

“说吧你到底还私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boss,老实说不是我私藏的,是Jarvis私藏的。”Friday恭敬地回答,虽然我也有份参与,但既然Jarvis已经成为幻视的一部分不可能再追究了那我就不要引火烧身了吧嗯。

“他私藏了什么?”

“……”

Tony房间里一个嵌入式抽屉啪嗒一下弹开,里面一堆被放在证物袋里叠放整齐的东西掉出来:传说中的枕巾、被套、领带、西装、一小片战甲……用过的TT?还有……卧槽这一小瓶白色的粘稠液体是什么鬼东西,还专门放在冷冻管里!!!

“Friday我要把你捐给图书馆!!!”










 

彩蛋2

“喂,大兵……你tm……轻点,我虽然实体化了但还是鬼魂……嗯哼……” 


评论(11)
热度(50)

© 阿兹卡班在逃司马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