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有糖就吃,荤素不忌,甜虐都行

【盾铁】如果爱忘了(MCU内战后续,失忆梗,一发完)

蓝烟:

Steve忘记了内战期间的一切,面对Tony的冷漠委屈而不知所措。


因为我卡文了,所以我开了奇怪的脑洞【什么逻辑】


其实后面应该写得再详细点的,但是我心疼,心脏疼那种疼,所以就一笔带过吧……让我们相信这是一个HE……因为未来有无限的可能……




【盾铁】如果爱忘了


Steve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独自一人。


警觉地起身,仔细检查了四周,并没有发现异常。


Steve淡定了些,准备用复仇者的联络器询问其他人的情况,却发现联络器没有在身边。不止联络器,连Stark Phone也不在身上。唯一算得上通讯器的,只有一个又小又旧的老式手机,连屏幕都是黑白的。


这不正常。


Steve又警觉起来。小心地站在窗边,把窗帘拉开一道缝隙查看外面的情况。窗外不远处醒目的复仇者大厦给了Steve些许安全感。换好衣服,用外套上的帽子遮住头部,Steve小心地出门。


 


Tony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大厦,议会还在施压,协议还要讨论,还有流亡在外的复仇者,他总不能丢下不管。好在Pepper回来帮他,Rhodes复健还不错,他至少不是孤身一人。


“Boss,Mr. Rogers在大厅等您。”


“Rogers?”Tony十分惊讶,然后迅速冷静下来,“Friday,密切注意四周情况,如果有特工之类的马上通知我。”


“好的,Boss。”


 


Tony深吸了一口气走进大厅,还没来得及摆出公事公办的表情,就跌入一个熟悉而温暖的怀抱。


“Tony还好你没事!Tony你吓死我了!”Steve抱紧Tony,“大厦里为什么没有人?Friday也不肯告诉我你去哪里了。”


“Tony你怎么了?”Steve还想说什么,但他感觉到自己怀里的人在瑟瑟发抖,担忧地稍微放松手臂,看着怀里的人。


“我没事,能先放开我吗?”Tony努力保持声音的冷静。


“哦,好的,抱歉我有些激动。”Steve点点头,松开手臂。


Tony终于得以逃离Steve的怀抱,他整理了一下褶皱的西装外套,不着痕迹地拉开一定的距离,确认手上佩戴了召唤装甲的手环,才重新转过身面对Steve。


“那么,Mr. Rogers,你来这里有何贵干?”Tony让自己的声音尽可能的冷漠,“需要我提醒你,你还在逃犯的名单里吗?”


“逃犯?为什么?我在一个不知道房子里醒来,通讯设施也没有了,现在你又告诉我我是逃犯了?”Steve惊讶地睁大了蓝眼睛,“Tony,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下Tony说不出话了,这跟他想象中的情况差得太多了。


“Tony你……”Steve尝试着靠近Tony,被Tony发现意图,躲得更远。


“Friday,扫描他,看看怎么回事。”Tony干脆坐到大厅的单人沙发上。


“Boss,Mr. Rogers身体并无问题,”Friday的声音响起,“但他的大脑好像有些不对,我能检测到魔法的残留,但暂时不清楚是什么问题。”


“Friday,试着联系Thor,如果可以,麻烦他来大厦一趟。”Tony叹了口气,头痛地揉揉额头。


“Tony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Steve再次试图靠近Tony。


“我没事,”Tony摆摆手,指了指离自己最远的一个沙发,“你坐。”


虽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但Steve还是听话地坐下,不过是坐在了离Tony最近的一个沙发上。


“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Tony没再要求Steve换地方,他只是微微挪动身体,试图离Steve更远一点。


“额……我们那个啥……然后我抱着你睡着了,”Steve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们说好了第二天早上去看科技展。”


……


Tony当然记得那个晚上,他和Steve终于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滚到一起,那大概他们相处得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但那已经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Well,初步诊断,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你缺失了半年的记忆,那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Tony有些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来面对这件事。


“所以……我们已经分手了吗?”Steve想起刚刚Tony的态度和他对自己的称呼,小心地问。


“可以这么说,不过比这个要复杂得多,”Tony点点头,“但我们的确不在一起了。”


“你现在的身份不适合露面,你先回房间休息一下,你的房间还在,”Tony站起身,“我去研究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所以你终究还是不要我了……”Steve失落地小声说。


“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么?”然而大厅里太安静了,Tony还是听清了Steve的话,“我不要你了?如果你还有记忆,你就知道,你没有资格说这句话。”


Tony说完,不再理会Steve的反应,转身离开了大厅。


 


“Friday,联系瓦坎达。”Tony走进实验室,对Friday说。


T'Challa有些惊讶Tony会主动联系他,虽然他收留了复仇者是双方心知肚明的秘密。


“殿下,我不是来谈判的,也没有恶意,但我需要跟Mr. Barton或者Mr. Wilson通话,事关Mr. Rogers。”Tony直接说明来意。


“请稍等。”T'Challa倒是没有多问什么,只是转达了Tony的意思,Clint点点头跟着他过来。


“铁罐,你……”Clint走进通讯室,看着屏幕上有些疲惫的Tony,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


“Mr. Barton,我不是来叙旧的,Mr. Rogers刚刚闯进了大厦,但是他的记忆停留在半年前,我只是想确定一下你们是否了解发生了什么。”Tony面无表情地说。


“额……Cap,他大概一周之前独自回纽约了,他说要去见你,”Clint挠挠头,“我们昨晚还联络过,那个时候他还很正常。”


“好的,我知道了。我会从其他方面去查的,如果有消息我会通过殿下告知你们,”Tony微微点头示意,“那就先这样。”


“铁罐我……”Clint还想再说些什么,然而Tony单方面切断了通话。


 


“Friday,他在哪?”Tony开口问。


“Mr. Rogers还坐在刚刚的沙发上,没有移动过。”Friday报告。


“唉……”Tony叹了口气,纠结了一下,还是走出实验室。


 


走到大厅,Tony才明白Friday所谓的没有移动过是什么意思。Steve还保持着他走时的坐姿,仿佛被施了定身咒,眼中还有清晰的迷茫。


“我刚刚打听了一下,暂时还没有新的消息,”Tony开口,“你先去休息吧,有消息我会通知你的。”


“Tony……”Steve觉得有些委屈,他能很明显的感觉到Tony对他的怒气,但是他却不知道为什么,甚至不知道从何问起。


“抱歉我刚刚的态度不太好,我想过了,就你目前的状况来说,你不是那个混蛋,”Tony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淡定一些,“但是我也不是你记忆中的那个Tony了。”


“我会尽快帮你恢复记忆,然后你就会知道要怎么做了。”Tony交代完所有的事情,转身准备离开。


“我做错了什么吗?很严重的那种?”Steve在猜测他们之间的问题,根据Tony的态度。


“不,正直的美国队长怎么会做错事情呢。”Tony只是在Steve说话的时候停了停脚步,连头都没回,“那么,晚安。”


 


Steve回到自己熟悉的房间,房间里的陈设和从前一样,窗边放着他的画板,床上放着他睡觉时穿的T恤。


Steve进浴室洗了个澡,出来时才注意到,角落里丢着的盾牌。


走过去捡起盾牌,上面明显的抓痕让Steve皱眉。问题一定很严重,否则Tony不会放任盾牌这样不去修复,更不会把它随意丢在角落。


再加上,他回来有小半天了,却没有见到除了Tony之外的任何人。


“Friday,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Steve坐在床上,拿着盾牌迷茫地问Friday。


“对不起,我不能违背Boss的意愿。”Friday的声音有礼有度。


“最高权限?”Steve试着询问。


“权限不足。”


“……”好吧,问题果然很严重。


Steve叹了口气,换上T恤躺在床上,强迫自己睡觉。


 


“I’m sorry, but he is my friend.”


“So was I.”


“不!”Steve从梦中惊醒,抱着腿蜷缩在床上。


他梦到自己将盾牌插进Tony的胸口,他梦见自己满手鲜血,Tony的血。


不,他怎么可能会这么做?他怎么会舍得伤害自己那么爱那么珍惜的人……他怎么会……


 


第二天早上Steve起得很早,他简单洗漱之后就来到大厅的小厨房,开始准备早饭。


这是他以前就习惯的,如果不是昨晚的梦,他大概会觉得这跟从前没什么不同。


Tony没过多久也出现在大厅,这跟从前不同,以前Tony经常会睡到很晚。


“我刚刚跟Thor联系上了,你是中了Loki的魔法,再有三天就能解除了,”Tony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Thor说,你会从今天开始陆续想起忘记的事情,三天之后就能彻底想起来了。”


“不过,顺序会有问题,你会从最近的事情想起,一直到,科技展的早上,我猜。”Tony眨眨眼,“所以我建议你无视先想起来的,不要去问为什么,等到都想起来了就好了。”


“这三天你就待在大厦,有什么要求跟Friday说,不要出门,也不要出现在显眼的地方,”Tony大概在斟酌措辞,“你的身份现在,恩,有些尴尬。”


“那你呢?你会……陪着我吗?”Steve的声音有些微微的颤抖。


“额……我最近还挺忙的,你知道……”Tony看着Steve有些可怜的蓝眼睛,突然有些不忍心,“不过如果你实在难过,我就在实验室。”


 


Steve的记忆是从他在安全屋睡觉开始回来的,然后他记起了他是从瓦坎达偷偷潜回纽约,为了见Tony一面,跟他道歉。但是在大厦对面呆了快一周也没敢迈出步伐。


然后他记起了他们一行人呆在瓦坎达,又想起了劫狱和逃亡。


可是为什么呢?他们是复仇者不是吗?为什么会落在这个地步?


Steve完全是懵逼的,直到他记起了西伯利亚。


他记起了Howard的死,记起了Tony的愤怒,记起了他举起盾牌,砸向反应堆。


 


“Boss,Mr. Rogers在门口,他说想要见您。”


“让他进来……”Tony叹了口气,站起身正对着实验室大门。


“Tony!”Steve冲进门想要抱住Tony,被一只带着掌心炮的手阻止了。


“不好意思,我不太习惯,额,亲密接触,”Tony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却没有收回掌心炮,“有什么事,你说。”


“因为我是不是?”Steve难过得仿佛要哭出来了,“我伤了你,所以你在抵触跟我的接触。”


“我本来也不喜欢亲密接触,那都是给特定的人的特权,但是你现在没有了,”Tony看着情绪低落到不行的Steve继续道,“我猜你已经想起为什么了?”


“我……”Steve的声音中都充满了难过,“你还好吗?我有没有……”


“放心,我可是钢铁侠,无坚不摧。”Tony摊摊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讽刺的是,已经到现在这一步了,他们的默契却还在。


“对不起,我并不想……我不能让你杀了Bucky,如果真的那么做了,你会后悔的。”Steve在试着解释,但显然效果并不好。


“这个我已经听过了,其他的我也不想听了,”Tony转过身不再看Steve,“你最该道歉的人不是我,那个老头子找了你一辈子,你却连他死亡的真相都隐瞒。”


“Bucky是你跟过去的唯一牵绊,是你唯一剩下的,那我父亲算什么?”


 


Steve从工作室出来的时候几乎是失魂落魄的。


他想起了那个笑着告诉他“无论你需要什么”的Howard,那个他从来没有忘记过,却再也无颜面对的老友。


他带着残破的记忆去回忆西伯利亚发生的一切,反复地问自己,是不是还有其他的方法?是不是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可是没有答案,也没有如果。


 


这三天,大概算得上Steve有生以来过得最痛苦的三天,甚至超过冰冻的岁月。


他想起了法案,想起了机场大战,想起了所有一切的冲突。


然后,他想起了他和Tony的甜蜜约会。


那个科技至上的未来主义者,陪着他逛博物馆,看画展,晨跑,步行去吃饭。


那个高高在上的天才富豪,近乎卑微地爱着他宠着他,尽可能满足他的一切需求,然后在他微笑的时候给他一个美好的吻。


这本该是他最美好的回忆,然而在他回忆起他所造成的伤害之后想起这个,仿佛冰火两重天。


然后他又想起了西伯利亚Tony最后的话,“You don't deserve it.”


他的确配不上这么好的Tony,对不起他们曾经所有的美好。


他还不如不想起来。


 


第三天晚上,Steve脑海中残缺的最后一块拼图凑齐,记忆全部归位,仿佛终结。


Steve没能再见到Tony,实验室的门没有再次为他而开。


 


“Boss为您准备了化名和机票,足够让您回到瓦坎达,东西都在大厅的桌子上,您拿好东西就可以动身了,机票是今天半夜的。”Friday尽职尽责地传达消息。


“Tony有说什么吗?”Steve已经放弃了闯进实验室见Tony的想法。


“Boss说,他也很怀念曾经,但是,你们终究是回不去了。”Friday这一次倒是没有隐瞒。


“我知道了。”Steve叹了口气,拿了桌上的东西,离开了大厦。


 


Tony,等着我,处理好一切我就会回来。


既然回不去了,那么我们就重新开始吧。




FIN.

评论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兹卡班在逃司马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