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有糖就吃,荤素不忌,甜虐都行

捡个老婆

平仄: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动物AU                    私设如山


二十







     大过年的,明家人闲话家常,明镜看着热热闹闹一大家子人,不知怎的突然想起明楼小时候来了。











    想当初明楼小的时候一点都不像现在,以前的明楼可瘦了,明镜把他捡回来的时候,明楼只有明镜半个前掌那么大,明楼不仅长得瘦小,身体还弱,明镜怕他夭折,就给他打了一个长命锁挂在身上,保他长命百岁。











     不知道是因为长命锁起了作用还是明镜照顾的好,慢慢的明楼就长大了,虽然明楼还是瘦,但是好歹长大了,明镜对此很欣慰。












   明楼小的时候身体不好,又瘦又小,随随便便一个过路土拨鼠都能揍他一顿,明楼力气小打不赢,只好天天挨打,明镜看着自家弟弟挨打,心里着急。












   那时候明镜都快要成仙了,成仙要渡劫,要是这一劫能挨的过去,那就算是羽化为仙,要是度不过去,那就与世长辞,拜拜了,明镜怕自己渡不过劫,更怕哪一天自己没看住,明楼就给人打死了,她思前想后决定给明楼找个师傅。











     明楼的师傅是条白龙,还是个挺厉害的白龙,不过这条龙厌倦了世间琐事,索性跑到深山老林里修养生息。












     一只熊猫跟着一条龙能学什么呢?左不过是学怎么打架,怎么找老婆,怎么讨其他母熊的欢心,不过明楼的师傅很不走寻常路,他教明楼怎么做人,说来可笑,教一头熊猫做人干嘛?让他跟人和谐相处?让他在祸害农民玉米地的时候跟农民说一声?真是可笑。











    虽然如此,明楼还是跟着师傅学的很认真,师傅除了教他怎么做人,还教他四书五经,明楼不识字,师傅就一点一点的教,明楼也跟着一点一点的学,等明楼开了蒙,他就不愿意天天光着屁股跑了,非得要明镜给他缝个裤衩穿,话说一个熊猫穿什么衣服,人模熊样的让人看着笑话。












     除了学写字读书,明楼的师傅还教他各类法术,例如七十二般变化,隔空取物,腾云驾雾之类的,明楼脑子聪明,学什么都快,师傅教了他一转,还是没忘教他怎么打架,除了教明楼打架的技巧,师傅还教给明楼几套剑法,让他没事拿个木剑挥来挥去,学不会就别想吃饭。












       明镜时不时来看看他,看看他瘦了没有,长大了没有,吃的好不好,睡的好不好,有没有听师傅的话……明镜看明楼在他师傅这过得不赖,所以也就放了心的闭关修炼,等着渡劫。











    明楼在他师傅这,天天不闲着,今天学着明天学那,天天都累得前胸贴后背,不经意间食量也大了不少,所以体重也直线上升,想当初明楼刚来那阵,师傅还常常背着明楼去跟人下棋,他把明楼放在背篓里,再在背篓里放点好吃的,然后就不用管了,明楼自己一个熊就能吃个半天。














    明楼吃胖以后,师傅还是不放心他,毕竟那时候明楼空有一身肉,其他法术啥都不会,就只会变个花来讨人欢心,这要是遇见硬骨头那就是找揍,所以就在明楼腕上挂个铃铛,明楼一动,他就知道明楼在哪。













      明楼也是那时候遇见杜见锋的,杜见锋是老山参精,按理说杜见锋不该化形化的那么早,那是因为明楼的师傅怕明楼没人玩,所以就在杜见锋头上滴了几滴泪,然后没过多久,杜见锋就满山遍野的跑。











    杜见锋刚成精那会,还是个奶娃娃,天天穿个大红肚兜乱跑,就跟西游记的红孩儿似的,天天带着一群喽啰祸害邻里街坊,杜见锋可比红孩儿熊的多,他看见啥都得撩撩,要不是明楼的师傅,估计他早就被人抓回去泡酒了。











     明楼比杜见锋老实的多,他知道啥该惹啥不该惹,所以吃的亏也比杜见锋少,也比杜见锋讨人喜欢。













     杜见锋谁都惹,就是不敢惹明楼,明楼虽然看着老实,但是一肚子坏水,深藏不露的让人害怕,上次杜见锋惹了明楼,明楼也没把他怎么地,就是偷了点师傅的辣椒酱抹在了杜见锋的老二上,这一下把杜见锋给整的,叫苦连天啊,差点断子绝孙,打哪以后,杜见锋再也不敢惹明楼,再也不穿肚兜了。











       明楼在师傅哪学了好些年,直到有一天,师傅不告而别,明楼才真的算学成回来,明镜渡劫成功,现下正在天上跟老友叙旧,天上一天,地下一年,明楼在下界等了好久,明镜没回来,师傅也没回来。











     明楼一个熊,天天除了跟杜见锋聊天打屁,就是捍卫领地,可谓是无聊至极,所以在闲暇的时候,明楼也慢慢修炼,最后不知不觉的明楼也成仙了。










    成仙了以后才无聊嘞,天天除了跟人下棋,就是跟人喝酒,一点乐子也没有,明楼寻思着下山瞧瞧,明楼跟着明镜一起下山,明镜当大夫,明楼读书考科举,明镜医馆关门的那一天明楼考上了状元。










    后来明楼入仕当官,明镜开始学绣花女红,明楼当了几年文官觉得没啥技术含量,就又去考了一个武状元,彼时明镜的女红还是不怎么成,绣出来的凤凰跟鸡似的。












    明楼当了二十几年的官,然后辞官回家不干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个朝廷要完,明楼在贪官污吏里当了二十几年的清官,也算是不容易,明镜的女红还是不好,不过她学会了怎么做生意,明明天底下有三百六十行,她非得当个生意人,有哪家姑娘天天抱着算盘的,真是。










    后来明楼在乡下种了十几年的地,外面城头变换大王旗,明镜的生意起起落落,他还是老老实实种地,不慌不忙。








    明楼也不光种地,他学学这学学那,在人间停留了不少日子,偶尔他也回山里住住,看看杜见锋,看看老朋友。









   明楼走过那么多日子,会的东西杂得很,见识的东西也不在少数,不过他始终没找到称心如意的姑娘,他见过不少姑娘,有的倾国倾城,有的古灵精怪,有的心思深沉,有的心思纯净,他看着她们红颜白发,渐渐离去,看着她们嬉笑怒骂,为人洗手做羹汤,明楼始终都孤身一人,慢慢走过时间的长河。










     到了近代,明楼开始保家卫国,他潜伏在敌后,为了自由而出生入死,明镜攒了几千年的嫁妆终于都派上了用场,她用它们换来洋枪大炮,打走豺狼虎豹,赶走外敌,复兴山河。








     明楼走了那么多大川山河,最喜欢的还是山里潺潺的小溪,他吃过那么多好吃的,最喜欢的还是山里的竹笋跟姐姐做的红烧肉,他学过那么多法术,最喜欢的还是变出小花那一个小把戏,他见过那么多漂亮姑娘,最喜欢的还是自己从山林里捡的那只叫明诚小熊猫。







       说到底,明楼最喜欢的都是最简单的。





TBC


评论
热度(117)

© 阿兹卡班在逃司马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