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有糖就吃,荤素不忌,甜虐都行

春风笑1【空戬】

被舍友发现发错tag的我

开车开车,不知道有没有ooc,人生设定预警

试试会不会被屏蔽,(顺便,作者不是我,是舍友,脸皮薄,不给@)

——

杨戬抬手犹豫了许久才拍门,果然里面的猴儿很烦躁地抱怨说哪个不长眼的搅俺的清梦,一开洞门见是杨戬,很迅速地退两步,从耳朵里掏出金箍棒端在手里喝道:“杨小二?又来打架?孙爷爷我不怕你,尽管上来。”

杨戬扶额,低头看看自己的穿着,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墨扇一展,收了一身银甲,玄衣飘飘落在洞口前,淡淡道:“我不是来打架的,是来谢谢你收我那不成器的外甥为徒。”

“什么外甥,俺老孙不认得你杨小二的外甥。”孙悟空死鸭子嘴硬,“不过,”他见杨戬没打架的意思,问道:“来都来了,不进来坐坐喝杯茶?倒显得我礼数不周,不定你在玉帝老儿那又要嚼我什么舌根。”他闪身到一旁,留出一条道儿来。

“那杨戬就却之不恭了。”杨戬抱拳,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两人进洞去,洞门便缓缓合上。

当年的齐天大圣如今成了斗战胜佛,成佛之人,戒荤戒色,连果酒也不能沾一滴,峨眉山上自然是没有真君神殿的万年陈酿的,孙悟空一身袈裟,笑嘻嘻地给杨戬倒了一杯茶,道:“嘿,杨小二,我这比不上你天庭,要酒没酒,好茶也没有,这是你妹妹多年前送来的桃花茶,味道不好,莫怪莫怪啊。”

杨戬喝了一口茶,也不接话,好久才幽幽道:“圣佛不愿意承认收了沉香为徒也没大碍,杨戬谢过也就该告辞,只是圣佛自己要把握好分寸,别被天上那些眼线抓到。竖子无能,不能太过连累圣佛。”

杨戬再喝一口,一碗茶见底,执起墨扇就要离开。

“哼,”孙悟空不屑道:“俺老孙还没怕过谁!俺承认了,玉帝老儿又能把我怎样?倒是你杨小二,”他一闪身跃到杨戬面前,半是戏谑半是认真道:“你自己也知道你那外甥不成器,自己不教扔给俺老孙,万年陈酿都到了玉帝老儿的肚子里,也不见给俺交学费,抠!”他兀自生气,挠挠耳朵坐下来,“太抠了!”

杨戬看那猴儿生气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问道:“那大圣想让杨戬用什么交呢?”他重新坐下来,面对着孙悟空。

那么简单?孙悟空眼里闪过喜色,想说什么不敢说,憋皱了脸,挠了半天耳朵没说话,末了,自暴自弃道:“算了算了,你走吧你走吧,俺老孙的日子过的逍遥自在,啥也不缺,就当俺老孙白送你的,教完你外甥赶紧滚蛋,别再来烦俺老孙。”

杨戬轻笑,他何等聪明。

那年齐天大圣大闹天宫,与二郎神打了个翻天覆地人尽皆知,民间传说里写尽了清源妙道仙君如何英勇善战,齐天大圣如何不屈不挠,却没有写那美猴王一交手双眼就没从战神身上下来过,一边打一边厚着脸皮要他当什么压寨夫人,花果山二大王。

“瞧你长得那么俊俏,天庭竟也忍心拍你来捉妖?”齐天大圣嘿嘿嘿地笑着,调侃道:“我看那帮神仙就是脑子里进了水,为他们卖命做什么?不如跟俺老孙同去花果山,给老孙当压寨夫人,怎么样?”

清源妙道向来面皮薄,听这泼猴不分场合肆意调侃,怒气冲顶,步步紧逼,招招朝空门上招呼。

“嘿,别生气别生气!”齐天大圣急忙挡回去,“我当你的压寨夫人还不行吗?美猴王的名号给你,这总行了吧。”

 

杨戬起身信步走到石床边上坐着,放下墨扇解开衣带脱下罩衫,朝背对着他的孙悟空说道:“大圣说的是这个意思吗?”

孙悟空苦着张脸转过身来,看见杨戬的样子,呼吸一滞,下意识用火眼金睛细细打量了一遍。没错啊,是杨戬,如假包换啊?可是太简单了,这不合逻辑。取经之前,甚至五行山下孙悟空都死皮赖脸提了无数次说:“杨小二,俺老孙被压在五行山下,都是你的不是,但如果你马上认错并且以身相许,或者娶了俺老孙赔罪,俺老孙可以马上掀了这五行山,你的错误既往不咎。”

杨戬每次来看他都是被这句话气走的,走了又来,往复了五百年。

 

杨戬淡淡扫了一眼,看也不看,解开了中衣的结。

孙悟空觉得这人一定不是杨戬,一定是自己的火眼金睛废了,可又不敢祭出金箍棒给眼前的人来上一棍子,眼前的杨戬太过不真实,又太像自己期望那样,活生生的,让他像是冻在原地,生怕再往前一步,幻境就烟消云散了。

又害怕,又欣喜。

直到杨戬摔下中衣,把双唇贴在孙悟空的双唇上。

 

谁先勾引的谁已经不重要了,杨戬跪在石床上,虎皮被褥被凌乱地扔在一旁。冷汗顺着白皙的背部滑下来,最终滴落在石床上。铠甲下的身躯白净而瘦削,起了一层薄汗,像是裹在一层蜜色的树脂里,背上的伤疤,也都是最近留下来的,毕竟是神仙之体,先前的伤疤都消了,大约是最近总休息不好,伤也好得不那么快。孙悟空结实的胸膛紧贴着他的后背,毫无缝隙,一点一点把那物送进他身体里。

痛,比十大酷刑痛上百倍。杨戬模模糊糊地想,那些研究出来十大酷刑的人真是白痴,要是把这当成刑罚放进去,一个时辰内那人必招,比夹断手指锯掉胳膊好用多了。不过比起身负救母重任,这些都不算什么。劈开桃山之时看着母亲被活活晒死,心早就痛得麻木了,之后每一日都活得像行尸走肉。

后来老君说瑶姬还活着。

他恨不得马上反上天去踏平凌霄,让那群人把瑶姬放出来。

他忍住了。

瑶姬在玉帝手里,本身就是把柄。何况莲儿还活着,反上天去,他无所谓自己的性命,可莲儿,他是莲儿唯一的亲人,护着她是作为哥哥的职责,要救母亲,必须等到时机成熟,万无一失。

计划部署,他本无意,只是天命让这成佛的猴子成为手上的棋子,他心里是有愧的。

也罢,就当是还给他的。

身后的猴子看着他。跟杨戬对峙,总有一种智商被低估的感觉,女娲补天的五彩石孕育的石猴,自然聪慧过人,杨戬布局之事,那时他身在局外也知道这天神是要用外甥修改天条,旁人看这天神冷酷无情,他却知道这些看似巧合的测算无虞耗费了他多少心血,否则他怎么愿意跳进局中任由他利用?

那时调戏他,想要娶他,都是真心的,只是不知道他背负了那么多罪责,也曾屡屡唾弃。发现了才明白过来,觉得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再说堂堂二郎真君,威风八面,岂会求一个手下败将帮忙?现在嘛……呸!你这杨小二,作践自己不说,敢情跑俺老孙这把老孙当舒压器来了!作践自己很好玩吗?

孙悟空恼怒起来,抽出一半来,复又顶进去。杨戬被激得绷紧了后背,生生压下将要吐出的一丝闷哼,身前那物还是软趴趴的,就没抬起来过。

“杨小二,不是俺老孙说你,”孙悟空本想在他背上留些痕迹,看着那些伤也不知从哪里下口,有些语无伦次地开口道:“你就不能想想自己……”

“……泼猴,”杨戬从牙缝里用气音挤出两个字打断他,缓了许久才道:“你要做就快点,别那么多废话。”

孙悟空不说话了,赌气般地做,十分狠戾,心想反正你就求个痛快,俺老孙何必亏待自己。

 

漫长的痛苦,浮沉之间,汗水落进眼里,刺得睁不开。想要上岸,就快要爬上去了,又被身后人一把拖下水,冷水呛进肺里,咳不出来,莲儿坐在囚室的圆台上,阴冷着一张脸,不自然地笑着说:“二哥,你附耳过来,我把口诀给你啊。”杨戬恍惚地想:母亲那时被晒得昏过去,是不是也就是这种感觉?终于也昏过去。

再醒来时,身上已经被清理干净,穿着的衣物也明显被洗过烘干整整齐齐穿在身上,如来时一样,结打得一丝不苟。杨戬撑着石床坐起来,猴王还是人模人样的,穿着袈裟坐在石凳上,脸上不知什么表情。

“起来了?”猴王怒极反笑,“快走快走,学费交完我俩就两清了,以后你和你外甥作天作地都不管俺老孙的事!俺老孙死了也不管你杨小二的事,快滚快滚。”

杨戬闻言不语,从石床上下来的一瞬,控制不住差点摔在地上,孙悟空动作很快,刚要去扶,见那人自己站稳了,起身的动作马上换做伸个懒腰,不耐烦地赶他,“你们这些天上的神仙,每一个好东西,收你的外甥,俺老孙就是瞎操心,舅舅一点不担心,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滚滚滚!”

杨戬苦笑,明明是自己被睡了,这厮还委屈上了,不过也不怪他,说到底是自己把他拖下水的,杨戬是恶人,合该他委屈。抱歉地笑笑,道声“告辞”,一瘸一拐地往外走。走到石洞门口正要施法开门,背后的孙悟空却叫住他说:

“杨戬,俺老孙不管别人怎么想你,俺老孙也不管要俺演什么戏,也不管你作践自己,也不管你欺负外甥……俺老孙都不管,只一点,”美猴王转头,“你别死了就成。”

杨戬嘴角一勾,也不回头,用墨扇敲敲洞门,洞门打开,化作一道金光离开了。

——

大概有tbc

就看舍友催不催了

各位笑纳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兹卡班在逃司马昭 | Powered by LOFTER